close

. . .再見」

 

我,聽不見

我,說不著

 

對不起,我沒辦法享受你的作品,感受到你完成夢想的喜悅。

對不起,我沒辦法親口說出有多感謝你. . .

對不起. . . 對不起. . .

 

12月的奇蹟

 

「妳聽聽」

男孩替女孩戴上耳機,女孩輕輕的搖頭

 

她是個平凡的聽障女孩,在幾次機緣下,認識了幾位不斷追逐夢想的男孩,男孩們讓她了解到自己的不平凡,讓她也有了「追逐夢想」的勇氣. . .

 

 

 

「妳一定要來!不要用聽的,用感受!」

 

 

那晚,她抓著門票,手在顫抖著,她不知道他離開前到底說了什麼

『演唱會. . . 是叫我參加嗎?. . .我又聽不見. . .要去嗎. . .

 

 

『不. . .一定要去! 既然是他們的夢想. . .我就一定要去』

女孩緊握著手上的票,朝著他們出發。

 

 

踏著他們曾經走過的路,天上灑下細雪,她雀躍而有些害怕的跨出每個步伐,

 

她聽不見路上孩子們唱的聖誕歌,

她聽不見車子駛過積雪的美麗聲音,

她聽不見與她擦肩而過的情人,那悄悄的甜言蜜語

 

但她的心裡在歌頌,

歌頌著她對他夢想的雀躍,歌頌著她對他滿滿的感激。

剎那,

眼前出現了一道溫暖的黃色光芒,她就像天使,翱翔在這十二月的白色城市上。

 

那晚,

她聽見了,聽見男孩希望她聽見的;

她感受到了,感受到他的夢想正在不斷的壯大。

 

眼淚滑過雙頰,不是因為傷心難過,而是為他感到幸福。

 

『我向上帝許願,許願讓我聽見你的夢想. . .

 

女孩輕輕的走向他

 

『上帝實現了我的願望,我好開心. . .

 

男孩走向她,他有些疲倦,臉上卻因為完成了人生某部分的理想而露出美麗的笑容

 

. . .

她閉上雙眼,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睜開,他與她擦肩而過

 

『對不起. . .我很自私,上帝說必須拿一樣東西去交換,那就是讓你再也看不到. . .

看不到我就在你的身邊

 

女孩聽見了他

男孩卻從此失明,他看的見全世界,卻再也看不見他那最在乎的女孩。

 

 

新聞:「昨日晚間發生了一件死亡車禍。駕駛者因酒駕,撞死一位聽障女學生,警方表示. . .

 

 

每年的平安夜,女孩發生車禍的地方都會下起細雪,而男孩總會在這時帶著禮物出現。

他站在雪地裡,就這樣靜靜的站著,讓細雪將他的心填滿,填滿他那滿滿一整年的思念。

 

他緊緊的抱著禮物,等待女孩出現,

 

「上帝,願我能和祢交換禮物,禮物. . .只求能再見她一面. . .告訴她. . .我需要妳」

 

我的愛還在繼續就像沒有邊際

把時間凍結   回到你身邊  那回憶的書充滿悲傷的語言

隨著眼淚消失

再回到那白色季節

 

我望眼欲穿看我看不到的你

我側耳傾聽聽我聽不到的你

 

 

 

(黑體字為EXO 十二月的奇蹟 歌詞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陽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